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銅鑼灣Little Boss、旺角I Love Rabbit倉鼠店顧客初陽 元朗I Love Rabbit倉鼠籠樣本陽性 (17:15)

本港今日(20日)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個案當中,一名30歲女子是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顧客,曾在該店買倉鼠;另一人是旺角I Love Rabbit寵物店顧客,該店亦有出售倉鼠。另外,元朗I Love Rabbit一個倉鼠籠樣本陽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這顯示動物傳人的機率增加。她再呼籲去年12月22日後買過倉鼠的人要盡快檢測。

張竹君指出,早前確診的銅鑼灣Little Boss店員(個案13047),其病毒基因排序與該店顧客(個案13059)有4個SNP(單核苷酸多態性)分別,顧客與其丈夫(個案13073)的病毒基因排序則一模一樣。她解釋,病毒人傳人時基因排序會較接近,但動物傳人時則可能不止出現單一基因排序。

張竹君稱,由於旺角和元朗的I Love Rabbit,出現陽性個案及驗出陽性環境樣本,職員須送往檢疫,至於如何處置店內寵物,須與漁護署商討。

另外,一名居於觀塘凱匯第3座、就讀聖若瑟英文中學的17歲男生確診(個案13088),亦驗出L452R變種病毒,但張竹君指出,男生的病毒基因排序與寵物店相關個案不同,他亦沒有動物接觸史,料較大機率是經人傳人染疫。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4宗源頭不明 沒接觸倉鼠男生疑染Delta 張竹君:社區數火頭 疫情趨嚴峻

專家:棄倉鼠或傳老鼠致爆發 漁署:逾1200小動物已「人道處理」

增14陽性個案10宗本地感染 香港仔污水樣本呈陽性 20多座大廈須強檢

葵涌邨逸葵樓最少5層樓7單位現個案

相關字詞﹕倉鼠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