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天琦facebook發文稱凌晨已出獄 謝絕採訪「會離開鎂光燈焦點」 (08:20)

於2018年被裁定暴動罪成判囚6年的前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今日(19日)早上5時許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稱今晨已出獄,須遵守監管令,會離開鎂光燈焦點,並將停用社交媒體、謝絕傳媒訪問及探訪。帖文又稱,希望珍惜與家人重聚的寶貴時間,「與他們回復正常生活」。

凌晨近3時,有傳媒拍到三輛私家車從石壁監獄駛出,警方又驅趕監獄附近的車輛,並設路障截查車輛。傳媒與車隊展開追逐,車隊其後分道揚鑣,本報記者在葵涌跟隨其中一輛七人車,該車先在荃灣一帶行駛,先後駛進仁濟醫院及新界南警察總部,其後直駛新界,最終駛入天水圍警署後未有再離開。

大批傳媒其後守候在梁天琦參與2016年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時報住的元朗住址,惟無人拍到梁天琦出獄後的身影。

懲教署回應指,因應警方的要求和顧及在囚者的意願和安全,懲教署作出相應措施,安排有關在囚者在凌晨時段離開石壁監獄。 

梁天琦 相關報道:

梁天琦出獄 「為保障」凌晨删專頁 家人籲各界毋須迎接 警國安處或續監察言行

相關字詞﹕梁天琦 本土民主前線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