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港增14陽性 5宗屬本地感染 (16:38)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3日)零時,本港新增14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當中9宗屬輸入個案,5宗屬本地感染,包括曾在銅鑼灣希慎廣場「牛気」打邊爐的20歲港大生(個案13012)。另外,本港今日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

本地感染個案:

個案13010:為個案12985的83歲母親,居北角楓林花園3期6B室

個案13011:居北角楓林花園3期9B室

個案13012:曾在銅鑼灣希慎廣場「牛気」打邊爐的20歲港大生,住香港仔石排灣邨碧朗樓。當局在「牛気」採集的41個環境樣本均為陰性。

個案13014:19歲男子,為個案12913的非同住家人

個案13021:為個案12931的外傭

另外,昨(12日)公布確診的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相關報道:染疫王詩雅菁英會職員同場用膳 希慎牛氣打邊爐 港大生中招),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表示,保安1月9日上班期間曾在一染疫者的房門口貼通告,當時該染疫者在房內,兩人隔着紗窗,保安當時有穿全套個人保護裝備,包括戴上面罩,當局仍需時了解保安染疫途徑,包括她脫下保護衣時會否有情況導致傳播。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屯門東亞大藥房群組再擴散 兩護士初陽一人讀浸大持續教育學院

屯門醫院設流動站供醫管局員工檢測

今午起屯門兆麟運動場增設流動採樣站

7食肆列高危地點 上環壽司郎、炮台山譚仔、北角翠河餐廳【附名單】

油塘曦臺1座、香港仔石排灣邨碧朗樓完成檢測 無發現陽性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