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務員周四起 分隊輪流在家工作 (23:57)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1日)指,如有部門同事,不屬於核心抗疫的人員,可於家中經網上提供服務予市民,即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WFH)。公務員事務局昨日向部門發電通告,講解WFH安排,指部門可以按運作情況安排,由1月13日(周四),至農曆年後的2月4日(周五)期間實行。

通告指出,在維持一般公共服務的原則下,各部門可實行分班制,僱員可能被分成小組,輪流在家工作,但註明這種安排僅適用於不參與抗疫工作,但可以有意義地履行職責的人員。通告又指明,家居工作者只適用於可以配備電子儀材,可在家居聯絡及履行公務的人員。有部門職員就指,部門近日已籌劃A/B隊,大家輪流WFH。

通告又指,部門首長可以酌情處理,允許個別員工根據具體情況在家工作,包括懷孕或患有嚴重慢性病的,可以WFH。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在家工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