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唐英年促嚴肅跟進洪為民生日宴 稱政府要樹立榜樣 (17:15)

特首林鄭月娥已指示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及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徹查一眾高官參加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百人生日宴的細節,了解是否有人違反紀律。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稱全力支持特首依法辦事,「嚴肅跟進灣仔生日派對事件」,稱政府要給市民信心、樹立榜樣。

建制派近期不斷批評特區政府防疫抗疫有漏洞,以致出現第五波疫情爆發。唐英年在聲明中除要求政府嚴肅跟進事件;面對傳染性極高的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株,累積了近兩年防疫抗疫經驗的政府,「要重新檢視及堵塞所有有可能出現的漏洞」。

他強調,只有社會同心協力,嚴格執行防疫抗疫措施,才能有效對抗疫情,防止蔓延,短期內「通關」才有希望,避免再次功虧一簣,市民生計才會穩步恢復。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也向傳媒表示,留意到涉事官員已道歉,特首已指示調查,最重要是社會同心抗疫,形容「病毒才是全社會的共同敵人」。

他認為引發新一波疫情是獲豁免檢疫的國泰機艙服務員,稱國泰職員不止一次利用豁免檢疫便利拖累全港市民,認為港府不能視而不見、容許國泰及違規人員繼續免於刑事責任,稱政府必須採取行動,亦有必要檢視如何在法律上加以制約。

相關報道:

新冠疫情|梁君彥強烈勸喻16名解除檢疫令議員留家工作 仍以周三開大會為目標【短片】

放疫監官員須在家隔離 完強檢方復工 徐英偉再道歉 葉劉:未交代全部事實

林鄭勒令「離營」官員在家自我隔離  繼續他人署任職務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疫情 洪為民生日宴 唐英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