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海洋光譜號有9密切接觸者 取消明日航班退全款 (10:57)

政府今日(5日)表示,有與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或初步陽性個案相關合共9名密切接觸者,正在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旗下「海洋光譜號」參與公海遊。公司公布取消明日(6日)出發的航班,將向受影響的乘客全額退回已支付的船票費用和港務稅費,以及已購買的船上消費項目。

「海洋光譜號」今早已回程至啟德郵輪碼頭,並由衛生署人員上船為所有旅客及船員進行檢測。郵輪公司表示,9名緊密接觸者參與的航程由1月2日出發,昨(4日)接獲衛生署通知後,已即時將有關旅客送往船上隔離區域並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將向參與1月2日航程的人退回已支付的郵輪票價的25%。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表示,船上有約2500名乘客及約1200名船員,除了已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的9名密切接觸者,其餘人須留船檢測,並需視乎該9名密切接觸者的檢測結果,再按衛生署要求決定全船人員可否離船。

海洋光譜號 相關報道:

海洋光譜號乘客諷稱「多謝國泰」【短片】

海洋光譜號郵輪9密切接觸者登船 今早提早回程船上3700人須檢測

相關字詞﹕海洋光譜號 新冠疫情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 啟德郵輪碼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