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衛生署調查兩初步陽性 一人曾與染疫者跳舞 另一外傭的僱主為密切接觸者 (10:09)

上月由美國抵港後獲豁免檢疫的28歲國泰空姐(個案12676)早前列陽性個案,疑感染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衛生防護中心今日(5日)公布,正跟進空姐一名染疫家人(個案12754)的流行病學調查,並調查兩宗與其相關的初步陽性個案。[57地點納強制檢測 西九M+、荃灣南豐紗廠、維園、郵輪海洋光譜號等【附名單連結】

首宗個案為一名48歲家庭主婦,居於銅鑼灣高士威道高威樓,該處昨晚(4日)已圍封作強制檢測。她是個案12754的密切接觸者,潛伏期內無外遊,1月2日出現頭痛、咳嗽及喉嚨痛,1月4日送院,同日檢測呈初步陽性,CT值約20。上月31日她曾與個案12754及另外約20名友人一同於維園和銅鑼灣社區中心跳舞。該主婦曾於8月20日及9月10日在內地接種兩劑國藥新冠疫苗。

第二宗個案為一名43歲女外傭,居於銅鑼灣京士頓街東寧大廈,該處昨晚已圍封作強制檢測。外傭的僱主為個案12754的另一名密切接觸者,近期無沒有外遊。外傭1月2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及喉嚨痛等,1月4日獲僱主安排搬到北角英皇道177-191A號利都樓一所外傭宿舍,同日送院,檢測呈初步陽性,CT值少於20。外傭曾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

衛生防護中心亦稱,個案12754曾於上月30日到訪該外傭和其僱主位於東寧大廈的住所,該僱主上月31日曾與個案12754和約20人於維園和銅鑼灣社區中心一起跳舞。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海洋光譜號郵輪9密切接觸者登船 今早提早回程船上3700人須檢測

屯門翠寧花園2座及銅鑼灣東寧大廈、高威樓解封 無發現陽性個案

免檢疫國泰空姐家人初陽 曾光顧多間食肆酒吧

源頭不明懷疑Omicron首現 衛署:社區或有隱形傳播鏈 袁國勇:第五波前奏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初步陽性 確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