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海洋光譜號郵輪9密切接觸者登船 今早提早回程船上3700人須檢測 (09:03)

政府今日(5日)凌晨發新聞稿稱,一名居於銅鑼灣東寧大廈的43歲女外傭初步陽性,其僱主是免檢疫空姐(個案12676)同住家人(個案12754)的密切接觸者,該名僱主本月初登上郵輪「海洋光譜號」,衛生防護中心已要求該郵輪提早於今早回程。根據船公司資料,船上約有2500名乘客和1200多名員工。有船上乘客表示,郵輪今早近9時回到啟德郵輪碼頭。[57地點納強制檢測 西九M+、荃灣南豐紗廠、維園、郵輪海洋光譜號等【附名單連結】

衛生防護中心調查顯示,外傭的僱主與另外8名同為個案12754密切接觸者的人,1月2日登上郵輪「海洋光譜號」出發「公海遊」,原訂明日(6日)回程。中心得悉有密切接觸者登上郵輪後,已立即要求船公司先將該9名密切接觸者在船上隔離,並為他們進行病毒檢測,初步均呈陰性。

衛生防護中心將該郵輪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待郵輪抵達啟德郵輪碼頭後,政府會為所有乘客和員工進行病毒檢測,9名密切接觸者則會送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中心人員並會登上郵輪視察衛生情況。

海洋光譜號 相關報道:

海洋光譜號乘客諷稱「多謝國泰」【短片】

海洋光譜號有9密切接觸者 取消明日航班退全款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屯門翠寧花園2座及銅鑼灣東寧大廈、高威樓解封 無發現陽性個案

源頭不明懷疑Omicron首現 衛署:社區或有隱形傳播鏈 袁國勇:第五波前奏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海洋光譜號 郵輪 密切接觸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