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環餐廳Pici今午座無虛席 食客稱不知曾有Omicron確診者到過 (18:34)

【18:34更新】位於中環鴨巴甸街的餐廳Pici因曾有新型冠狀變種病毒Omicron確診者到訪,今日(12月31日)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且被食衛局列為高危地點。明報記者今午1時到Pici觀察,餐廳座無虛席,門外有十多人排隊,至下午3時餐廳內仍坐了不少人。該店經理稱,昨早(30日)收到衛生署通知曾有初步確診者到訪餐廳,惟署方未正式通知該人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故現階段餐廳如常營業。

其中一名用完餐、戴布口罩的中年女食客表示,不知餐廳曾接待帶Omicron機組人員,餐廳職員亦無提及。她稱:「(機組人員確診)同間餐廳無關,有乜好驚。」被問到會否擔心食肆侍應同樣有可能受感染,她表示「梗係唔會」。

Pici:中環店暫停營業至員工完成檢測

Pici傍晚6時許回覆本報表示,中環分店將會暫停營業,直至明日下午(2022年1月1日)所有員工完成檢測。

The Iron Fairies & Co酒吧員工稱今晚續營業

另外,同一確診者曾到的中環酒吧The Iron Fairies & Co,今午4時多拉起了閘,酒吧員工表示會和衛生署開會商討是否需要暫停營業,但目前未收到任何指示,所以今晚會繼續營業。他強調,所有員工均定期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食衛局列11高危地點 中環The Iron Fairies & Co、又一城Apple Store、V City牛角、葵芳百老匯戲院等【附名單】

港增19宗確診全屬懷疑Omicron個案

消息:初步確診國泰員工返港第三日 偕染Omicron同事赴中環酒吧The Iron Fairies & Co

望月樓爆兩宗 Omicron社區傳播 非同枱食客感染 另有染疫機員曾到中環酒吧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初步確診 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