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移走民主女神像 嶺大移除六四浮雕 民主女神噴漆畫像被掩蓋【短片】 (10:40)

中大移走民主女神像(法新社片段)

【10:40更新】繼香港大學前日(22日)深夜拆除悼念北京六四事件的雕塑《國殤之柱》後,中文大學亦移走校內擺放的民主女神像,嶺南大學也移除六四浮雕。

中文大學今日(24日)在官方網站宣布,已從大學站廣場移走一個未經許可擺放的雕像,稱校方2010年接獲中大學生會呈請,要求大學批准於校園展示該雕像,大學行政與計劃委員會一致決定不予批准,並對外闡明了校方立場。

中大:從未准許雕像於校園展示

中大表示,大學從未准許該雕像於校園展示,亦沒有任何組織為該雕像的維修及管理承擔責任。曾參與安排雕像於校園展示的兩個組織「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及中大學生會,現已解散或無實際運作,大學經內部評估後決定移走該雕像。中大學生報facebook稱該雕像為民主女神像。

嶺南大學學生會編委會亦在facebook表示,位於梁銶琚樓外空地的六四浮雕今日約凌晨5時被圍封,由學校工程部人員拆除後以膠紙包住,準備移走。編委會也表示,劉李婉嫻樓二樓學生會中庭牆身的民主女神噴漆畫像,已被灰色油漆掩蓋。

嶺大:為大學社群整體利益 移除構成風險物品

嶺大發言人表示,大學最近重新檢視和評估校園內可能構成法律或安全風險的物品,為保障大學社群的整體利益,相關物品已被清除,或移除並妥為儲存。

相關報道:

國殤之柱拆件入櫃 高志活籲丹麥護柱 港大行動後聲明:展示雕像有違法風險

相關字詞﹕中大 民主女神像 嶺大 六四浮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