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兆霖學校家長涉襲擊校長罪脫 官稱對事主證供有疑慮 被告哽咽:打官司花盡婆婆遺產「好對唔住」 (15:15)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女校長於今年6月在校門外,疑遭一名時任家教會委員襲擊,該名家長否認一項普通襲擊罪,今(22日)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裁判官施祖堯指出,事主與目擊案件的一名教育局主任證供有矛盾,加上事主的供辭令法庭有「疑慮」,教育局主任則是獨立證人,證供亦清晰,故不接納事主的供辭,僅依賴證人稱沒看到事主受襲。

被告林靜霞(39歲)被控於今年6月1日,在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外襲擊該校校長許詩禮。林靜霞在庭外表示,「你冇做過,當然係判你無罪」,她承認當時衝上前是衝動,但解釋說楊永豪曾稱趕時間,故冀把握時間商討校政;而事主突然挨向前,她以為事主跌倒,下意識接住事主,旋即遭事主指稱受襲。她亦哽咽稱,打官司花盡婆婆的遺產,「覺得好對唔住婆婆」,但認為自己沒做錯,不應白白留案底,又說冀事主「回頭是岸」。

施官總結案情指出,事主許詩禮及時任助理校長孫福晉皆稱,被告衝前至事主及教育局學校發展主任楊永豪之間,繼而推撞事主;惟楊永豪稱與事主距離甚近,沒空間容納一人。

施官提及,事主供稱被告站在其左方,應最接近她的左手,她卻稱被告襲擊其右手,「令本席有點懷疑」被告是否在該情況下襲擊事主。加上事主供稱醫生說她的手「紅咗」,醫療報告卻沒有反映傷勢,故對事主供辭「有進一步疑慮」;反觀楊永豪的供辭清晰、合理,故施官僅接納楊永豪的供辭,不接納事主和孫福晉的供辭。

施官表示,被告當時衝上前,「無疑讓人懷疑」,但楊永豪供稱沒看到被告襲擊事主,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辯方申請訟費,施官認為被告衝前「自招嫌疑」,拒批訟費。

相關報道:家長涉施襲 兆霖校長:屢藉傳媒抹黑 稱上任後30教職員離任「與己無關」

相關字詞﹕襲擊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