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吳敏兒高院申保釋被拒 旁聽者戴黃口罩穿黃傘圖案衣被要求離開 (15:45)

【15:45更新】《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高等法院法官杜麗冰今(20日)審理民主派「35+初選」案被告吳敏兒的保釋申請,杜官透過保安人員要求一男一女離開法庭,兩人分別戴黃色口罩及穿黃傘標誌的上衣。杜官在庭上解釋,「法庭不容許表達與政治有關的東西」。

吳敏兒哽咽說「保重」 有人回應「照顧自己」

職工盟前主席吳敏兒(50歲)至今還押逾9個月,她由資深大律師李志喜代表,律政司由署理助理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羅天瑋代表。杜官今早聽畢雙方陳辭,下午表示,不相信吳敏兒保釋外出後不會繼續違反國安法,故拒絕其保釋申請。散庭後,吳敏兒向旁聽者揮手,哽咽說「明年見,大家都保重」,有人回應「好好照顧自己」。

旁聽者中一名男子的黃色口罩寫有「唯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法庭小休時,保安向該男子表示,杜官要求他更換口罩,否則就要離開。男子反駁「𠵱啲唔係理由」,最終仍步出法院。

另一名旁聽女子身穿有黃色雨傘圖案的黑色上衣,她說保安人員沒有說明具體理由,就要求她離開正庭範圍,她改到延伸法庭旁聽。

相關字詞﹕47人案 吳敏兒 保釋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民主派 初選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高等法院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