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馮驊:投票點票、電子選民登記冊暢順 選管會滿意整體安排 (12:04)

2021年立法會選舉點票今早(20日)結束,選管會主席馮驊見記者時表示,今屆立法會選舉整體投票及點票十分暢順,選管會滿意整體安排,稍後將詳細檢討是次選舉可改善之處,並於3個月內向特首提交報告書。

馮驊又說,投票日使用的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十分暢順;而今次採用不少新科技及設備,如要求完全沒有問題「講都唔信」,幸大部分技術問題均在10至15分鐘內解決。

被問到整體投票率遲了兩小時公布,馮驊稱並非數字遲了,而是遲了公布,因當時選委會界別差不多點完票,且已有首個結果,由於需要使用同一場地宣布選舉結果,認為先讓選委會宣布結果較合適。

至於之後的特首選舉,馮驊稱因票數有限,票站只有一個,故將使用人手點票。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地區直選當選名單一覽 李慧琼成票后

選委會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梁美芬成「票后」

功能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地區直選全日累計投票率約30.2% 約135萬人投票

立法會選舉結果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功能界別 立法會選舉2021 投票 點票 選舉結果 馮驊 選管會 選舉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