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鍾國斌紡織及製衣界連任失敗 陳祖恒首度參選獲勝︰創科較強有辦法與中央溝通 (10:31)

立法會選舉功能組別結果今早(20日)公布,紡織及製衣界由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陳祖恒以172票當選,自由黨鍾國斌連任失敗,僅得82票。

陳祖恒首次參選便成功當選兼擊敗兩任議員鍾國斌,被問到勝出原因時,陳祖恒稱在競選期間與選民有不少交往,其間聽到業界提出不少問題及痛點,其中業界尤其關心如何應用創新科技及融入國家發展,選民的期望與其政綱脗合,而他在創科方面較強,亦有辦法與中央好好溝通,故認為選民因期望業界有新氣象、新發展而投票支持他。

他又感謝對手鍾國斌,認為彼此在新選制可良性競爭,進行了一場對業界富建設性的選舉。他說未來一定會「瞓身」做好議員,為業界爭取更多資源,以及推動業界使用創新科技,促進科技及科研成果產業化。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功能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地區直選當選名單一覽 李慧琼成票后

選委會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梁美芬成「票后」

地區直選全日累計投票率約30.2% 約135萬人投票

立法會選舉結果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功能界別 紡織及製衣界 立法會選舉2021 投票 點票 選舉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