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票后梁美芬稱關注地區問題 刁勝洪最低票落選 (05:05)

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結果凌晨2時半公布,經民聯梁美芬以1348票成為該界別票后;電工刁勝洪以342票落敗屬最低票者。梁美芬稱本次選舉不容易,今日(20日)會返回九龍西「老巢」謝票,強調會於議會關注地區問題。

以最低票落選的刁勝洪表示,作為基層能參與選舉,已經是選舉制度的一大進步,盼未來立法會議員務實論政,「作為基層,不希望議會吵吵鬧鬧」。刁勝洪是獨立候選人,認為無政黨支持帶來一定困難,被問當選者缺乏基層是否不是「五光十色」,他表示不認同,競選期間基層問題多人關注,盼當選人「說到做到」。至於會否再參選,他說遲一點再考慮。

民建聯派出6人參選選委會界別,當中5人當選,其中由地區直選轉跑道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以1342票,在該界別所有候選人中排名第二,他稱團隊的競選承諾將在新議會一一兌現。他又表示,選舉制度的優劣並非要確保某些人當選,而是視乎他們可否參選,再按公平制度給選民選擇。至於民建聯選委會界別團隊中唯一落選的陳凱榮是最年輕的候選人,他說當選者中有代表年輕人的聲音,不認同其落選會令議會失去年輕人聲音。

以1339票第三高票當選的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表示,開心之餘,也感到責任重大,自己無立法會議員經驗,亦沒有政治參選背景。他說未預料過可獲得這麼高票數,認為反映各選委界別代表的社會對教育有很高期望及要求。他稱進入議會後,首要工作將與教育相關,希望重建社會對教師信心,提高香港教育水平等,但認為當務之急是通關,以及本地23條立法。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選委會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選委會界別選舉結果 馮煒光、盛智文等11人落選

地區直選|當選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選舉委員會 立法會選舉2021 選舉結果 梁美芬 刁勝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