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王沛詩獲委任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 (13:55)

【13:55更新】政府今日(17日)宣布,特首林鄭月娥以香港大學校監身分,委任執業大律師王沛詩為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任期由明年1月1日起生效,為期3年。

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歡迎,稱王沛詩公職經驗豐富,2017年起擔任港大校務委員會成員,現時是最低工資委員會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主席;專上教育方面,她亦曾服務於港大校董會及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相信她能帶領港大精益求精。楊潤雄亦向將卸任的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致謝。王沛詩丈夫為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廖長江。

港大校長張翔對王沛詩獲任命表示歡迎。王沛詩則透過校方聲明表示,港大未來將有連串新計劃,包括在本地和區域的發展計劃、招聘更多國際學術人才等,她很高興在新崗位上給予指引及支持。

另外,經民聯石禮謙再獲委任港大校委會校務委員,他回覆本報稱,已出任港大校委十年,形容仍有機會續任屬難得。對於王沛詩出任下一任主席,他說王沛詩以往任校委會委員時大家有合作,「當我們有任何問題,她都能提出很好的意見,相信她未來再令港大發揚光大」。

石禮謙亦稱,前年反修例風波為「最黑暗時期」,李國章「在亂之中令大學更上一層樓,並安定下來,令我們(港大)在世界知名度再提升,他有很大貢獻,在最艱難時間帶我們走出黑洞」。

而根據政府憲報,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弘毅投資董事長趙令歡、科技企業「創奇思」創辦人趙子翹,亦獲委任為港大校委會校務委員。

相關字詞﹕王沛詩 李國章 港大校務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