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報大灣區高峰論壇|科技園查毅超:逾160間生物科技公司進駐科學園 (12:46)

《明報》主辦的「香港新坐標-大灣區機遇與角色高峰論壇」今日(10日)舉行。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表示,香港是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集資市場,亦是科技園的核心項目。他回顧5年前,只有30間生物科技公司進駐科學園,現時已多達逾160間,而科學園亦於去年10月設轉化研發所,協助生物科技通過認證程序,將研發成果投入市場。

查毅超指,香港科技園希望搭橋鋪路,在科學園與三個工業邨之間提供由研發到工業化的紐帶。他提到,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先進製造業中心有望於明年4月啟用,反應熱烈,並透露已有逾六成單位獲企業進駐。

他強調,香港地理位置絕佳,優質大學林立,加上中央政府支持,令香港成為國際科研中心,而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相信可與深圳互補不足。他補充,配合政府雙城三圈的宏圖,做到深港融合,促進兩者人才、物理、資金流、資訊流交往,令大灣區成為真正全球創科重地。

相關字詞﹕明報大灣區高峰論壇 大灣區 科技園 查毅超 生物科技公司 科學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