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奧國家隊訪港將豁免檢疫 訪港只出席獲批准行程 (19:55)

東京奧運國家隊代表團將於12月3日至5日一連三日訪港,訪港期間將進行多項活動,包括運動示範、大匯演等,並會與市民見面。民政事務局發言人今日(24日)回覆本報稱,代表團成員在訪港期間,只會出席經批准的行程,所有行程都會落實相應的防疫措施。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23日)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相對以往國家隊訪港,今次未必有大量讓本港市民近距離接觸運動員的安排。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稱,國家隊代表團訪港,與市民分享參加奧運比賽的過程及得獎的喜悅,與本港青年運動員交流體育的經驗,並讓港人為國家取得好成績感到自豪,意義重大並符合香港的公眾利益,當局正與食物及衛生局敲定代表團訪港的防疫措施,並會按《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處理代表團來港豁免檢疫。

當局續稱,所有代表團成員已接種疫苗、在到港前48小時接受檢測,以及到港前14天沒有到訪內地高風險及中風險地區。

相關字詞﹕東奧國家隊 新冠肺炎 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