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科興接種年齡降 劉宇隆:中學生接種率或可超八成 許樹昌:3針科興才算完成接種 (12:53)

食物及衛生局宣布,批准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年齡降至3歲或以上,12至17歲青少年優先。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日(20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昨(19日)得悉聯合科學委員會通過有關建議後,有「開心、如釋重負的感覺」,認為反應好的話中學生接種率可增至八成、甚至九成以上,讓更多中學恢復全日面授課。

劉宇隆指出,目前香港已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口中,接種復必泰或科興的比例是六比四,中學生的接種率則達至約七成,但「陷入樽頸」,估計「剩餘的三成學生都是想打科興」。他透露上周有家長電郵聯絡他,提及13歲的女兒正在等待打科興,因而無法參加學校下午的課外活動,政府優先安排青少年接種科興是「順應民情」。 

出席同一節目的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則表示,由於接種科興疫苗產生的抗體濃度相對沒復必泰般高,相信隨時間會跌得更快,認為不論大人還是小童,若接種科興均要打3針才算完成接種。

被問及第五波疫情的風險,許樹昌形容香港算「守得好」,在外防輸入的政策下未見有特別問題。但他指出,隨着將來與內地以至海外國家通關,「病毒入到來(香港)機會高,引起爆發機會又高」,又提及即使「內地防守犀利,之前都有幾個城市爆發」,因此本港有必要推動打第三針新冠疫苗及提高接種率。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新冠疫苗|食衛局准擴科興疫苗適用年齡至3歲或以上 12至17歲優先接種

科委會倡12至17歲優先打科興 劉宇隆倡通關前打三針 3至11歲料明年下學期可打

稱家長認受十分重要 劉宇隆:將辦講座 增家長教師信心

相關字詞﹕科興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