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沈祖堯、許樹昌等獲選錄「2021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20:15)

香港中文大學榮休講座教授沈祖堯、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等多名教授,獲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選錄為「2021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2021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今年獲選錄的中大學者分別來自醫學、科學、工程及社會科學系。沈祖堯憑其腸胃潰瘍出血、胃癌、肝炎、大腸癌研究上榜。許樹昌則以呼吸衰竭和睡眠呼吸障礙、新發現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管理、後SARS時代呼吸科治療的安全性和醫院感染的預防、常見呼吸道疾病研究而獲選錄。

中大其他獲選錄者,包括醫學院(名譽)臨牀教授陳力元、腫瘤學系系主任莫樹錦、莫慶堯醫學教授兼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腸胃及肝臟科主任黃煒燊、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教授黃秀娟、理學院生命科學學院榮休教授王保強、理學院化學系研究教授余濟美,以及社會科學院卓敏地理與資源管理學教授關美寶等。

獲科睿唯安選錄,代表這些學者有多份學術著作在其學科領域產生重大及廣泛的影響力,全球被引用文章排名首1%。

相關字詞﹕沈祖堯 許樹昌 中大 科睿唯安 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