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女生獲賽馬會獎學金 冀助SEN生融入主流學生 (15:07)

賽馬會今年向45名專上院校學生頒發「香港賽馬會獎學金」,表揚他們有卓越學術表現及熱心社會事務。今年得獎者包括中文大學中醫三年級生黃沛婷,她本身患自閉症及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不但讀書要加倍用功,亦有同學因不了解她有特殊學習需要(SEN),覺得她奇怪、排擠她。黃沛婷希望未來多些幫助SEN生,例如為他們組織運動隊伍,助他們融入主流學生。

理工大學社會工作三年級生林堅毅亦是今年獎學金得獎者之一。他讀中學時有摯友患抑鬱症,見證對方病發、病情嚴重致常缺課,最終被迫退學。他說,當時對好友狀況感無力,無法助對方走出情緒困境,故希望日後成為社工,專注精神健康相關工作。

賽馬會將按每名得獎學生情況,決定其獎學金額,款項足以支付學生在院校就讀所需開支。獎學金自1998年成立以來,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逾6.4億元,超過800名學生受惠。

相關字詞﹕賽馬會 香港賽馬會獎學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