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電新燃氣發電機組開幕 年發電量夠供90萬住宅家庭 天然氣發電比例增至五成 (18:15)

為進一步降低發電碳排放,中電在屯門龍鼓灘發電廠增建兩台新燃氣發電機組,其中首台D1機組已於去年中投入運作,中電今午(28日)舉行開幕儀式。中電指出,D1機組運作後,發電燃料組合的天然氣比例由前年少於三成,增加至約五成,D1機組發電容量為約550兆瓦,每年發電量足以供應90萬個住宅家庭;另一台新燃氣發電機組D2,則預期於2023年底前投產。

中電總裁蔣東強在開幕儀式後被問及來年會否加電費,他僅表示,電費會受一籃子因素影響,包括燃料成本、銷售情況和國際燃油價格等,正與政府商討。

蔣東強稱,中電未來將重點發展可再生能源,期望透過區域合作引入更多零碳能源,天然氣的國際價格較波動,相信發展可再生能源有助減低將來的電費波動。至於離岸風場,他稱中電最近正進行前期可行性研究,現階段未有造價估算,期望可放於2024至2028年的發展計劃內。

相關字詞﹕中電 天然氣 發電 碳排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