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渣馬有跑手穿印「香港加油」服裝 遭截停要求更換【短片】 (13:07)

渣馬有跑手穿印「香港加油」服裝 遭截停要求更換(拍攝:葉明傑、馮凱鍵;剪接:李健豐)

【13:07更新】渣打香港馬拉松今早(24日)舉行,全馬半馬賽事在尖沙嘴近美麗華酒店起步,10公里賽在西隧收費廣場起步。署理特首李家超及警務處長蕭澤頤主持半馬精英組的起步禮。尖沙嘴彌敦道一帶起步前有數十名警員戒備。至少有兩名跑手因身上衣服印有「香港加油」字眼,在起點被警方截停,並被帶到大會的保安檢查站要求更換服裝。

其中一人蘇先生引述大會稱,比賽期間不能重新穿上該衣服,否則後果自負;另一跑手將衣服反轉穿著,仍被大會拒絕參賽,批評安排不合理。亦有跑手腳上紋有「香港加油」字眼被截查,他以膠布遮蓋紋身後獲准參賽。

賽事籌委會主席高威林在賽後被多次追問原因,他只表示「渣馬是一項體育活動,不希望加入任何政治元素」;至於有關字眼為何被視作有政治元素,他稱沒補充。高威林又稱,看不到有跑手因身穿印有「香港」二字的服裝而被取消資格,又反問「如果有代表香港嘅運動員,寫住『香港』咁點呀?」

聶德權:冀參賽者遵從大會規定及安排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及民建聯鄭泳舜均完成半馬賽事。聶德權賽後稱,本港相隔兩年再順利舉辦渣馬,具有標誌性,代表香港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本地清零,大型賽事可在嚴謹防疫措施下有序舉辦。問及有跑手的衣服因印有「香港加油」而被大會要求更換,是否代表日後體育比賽不可出現有關字眼,聶德權稱賽事由大會安排,希望所有參賽者遵從規定及安排,令賽事順利舉行。

民建聯鄭泳舜則不評論個別跑手,但稱渣馬背後有很多人出心出力,不希望有任何政治宣揚凌駕比賽。

全馬跑手黃小姐稱,大會賽前呼籲跑手勿穿有政治元素或口號的裝束,做法過分,認為會令跑手猜度有關含意,「唔知佢條紅線喺邊」,質疑全黑色裝束是否有政治成分。

林先生身穿韓劇《魷魚遊戲》的綠色運動外套參與全馬,稱往年參加渣馬及其他馬拉松都會穿特色裝扮,今年原本想扮成特警,但因打扮上較有顧慮,決定「扮啲安全嘅嘢」。

渣馬2021 相關報道:

渣馬至少10跑手不適送院 一人危殆

渣馬跑手鬼馬裝扮各出奇謀 魷魚遊戲、鬼滅之刃角色現身【多圖】

姚潔貞全馬大熱封后 黃卓寧奪亞達體院全職標準

黃啟樂初馬即封王 因傷曾被醫生勸退 冠軍慰天上外婆

陳家豪紀嘉文攜手衝線稱霸半馬 並肩廿載看好季軍梁德洋推前浪

相關字詞﹕渣馬 渣打 馬拉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