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同佳鄧炳強李慧琼等沒現身記招 潘曉穎母:無一個敢面對我【短片】 (12:45)

潘曉穎母記招 點名提蕭澤頤、李慧琼、管浩鳴等(拍攝:李健豐、何采思 剪接:何采思)

涉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疑犯陳同佳,因洗黑錢罪在港服刑出獄近兩年,至今未兌現赴台自首承諾。潘曉穎母親今早(20日)在政府總部外舉行記者會,原擬邀請保安局長鄧炳強、警務處長蕭澤頤、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和周浩鼎,以及陳同佳和其父母出席,但全數沒有現身。潘母今早表示,「人在做,天在看,邀請的人,無一個敢出來面對我,其實我早預料,其身不正的人,當然不願意見我」,促港府主動與台協商,「特事特辦」研究在港審理女兒的案件。

潘母質疑鄧炳強,指出陳同佳只完成洗黑錢罪的刑期,並未接受殺人罪的懲罰,卻如其他犯人般更生及做普通人,「香港已成功成為逃犯天堂」,又稱政府官員受香港人納稅支薪,卻沒有盡責。

潘母提到,早前找周浩鼎和李慧琼幫忙,她因女兒出事後六神無主、不懂政治,2019年舉行記者會前一日,她擔心修訂《逃犯條例》無助女兒案件,但二人叫她不要作聲,她斥二人已「毁掉民建聯的公信力」,又稱周浩鼎「不頂天立地」;二人在陳同佳出獄後亦沒有再回覆她。潘母又質問管浩鳴是否有資格做帶領信徒的牧者,以及問警務處長蕭澤頤警方為何保護陳同佳。

潘母一度哽咽說死去的女兒仍未可沉冤得雪,希望港府主動走出第一步與台灣協商,甚至研究在港審理女兒的案件,促特首林鄭月娥「特事特辦」。

管浩鳴:絕對對得住良心

管浩鳴回應稱,明白潘母心情,但他一直做的事都是希望陳同佳能面對做錯的事並到台灣自首,亦相信這樣是幫助潘曉穎沉冤得雪的最好方法。他說,自己在此事「絕對對得住良心」,「人在做天在看,如果潘媽媽要這樣唔(誤)會我,我也真的沒辦法!」

相關字詞﹕陳同佳 潘曉穎 鄧炳強 蕭澤頤 管浩鳴 李慧琼 周浩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