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9輸入個案8人涉變種病毒株 加拿大航空溫哥華客機禁抵港兩周 (15:09)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5日)零時,本港新增9宗輸入個案,當中8宗涉及變種病毒株,其餘一宗的變種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另今日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

新增個案中,有6人由高風險地區抵港,俄羅斯、菲律賓及印度各佔兩宗;而其中一宗來自印度的個案(個案12290),是早前另一宗確診輸入個案(個案12229)的密切接觸者,昨日(14日)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個案12229是從印度抵港的62歲女子,曾在印度接種兩劑新冠疫苗Covishield。

而餘下3宗的新增個案則來自中風險地區,分別是加拿大、埃及和馬爾代夫。

由於加拿大航空營運於10月13日由加拿大溫哥華飛抵香港的航班(AC007)有一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以及有一名乘客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指明的條件,衛生署遂引用第599H章,禁止加拿大航空營運的客機在10月16日至29日期間從加拿大溫哥華着陸香港。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