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江迅家屬質疑院方耽誤救治 仁濟:會與家屬會面解釋 (23:16)

《亞洲週刊》副總編輯江迅周三於仁濟醫院離世,家屬質疑院方耽誤救治致江死亡,表示會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仁濟醫院今日回應本報查詢表示,明日會與家屬會面解釋事件,並將有關個案轉介死因裁判官跟進。

仁濟醫院回覆指,院方為死者的去世感到十分難過,向病人家屬致以深切慰問。醫院發言人表示,明日將安排醫護團隊向家屬詳細講解救治病人的情況,以及提供所需協助,會將有關個案轉介死因裁判官跟進。

江迅的妻子對本報表示,仁濟醫院病人聯絡主任今日主動聯繫她,要求明日和家屬見面,了解情況。她說,家屬對於江的離世仍然無法接受,並譴責院方在病人入院12個小時才見到主診醫生,認為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江迅的女兒梁菲在微博發文,表示要為父親討回公道。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代表協會在微博發文表示,對江迅的辭世深表沉痛及哀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而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表示,他兩周前曾在港與江迅會面,接受其訪問,雙方面談超過一小時。盧形容,江迅當日狀態良好,對於他突然離世感到震驚,願他安息。

江迅,原姓梁,1947年出生於上海,籍貫廣東番禺,1968年在安徽務農,1974年起在上海從事文學和新聞工作20餘年,1994年移居香港,任《亞洲週刊》資深特派員,其後升任副總編輯至離世。

相關字詞﹕江迅 仁濟醫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