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同佳出獄兩年未赴台自首 陸委會:涉台港管轄權須先商討 遺憾港府卸責 (18:14)

涉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疑犯陳同佳,因洗黑錢罪在港服刑後出獄已近兩年,仍未兌現赴台自首的承諾,而他6月已離開警方安全屋。台灣陸委會回覆本報查詢,重申陳同佳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之行使,必須先由台港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赴台入境問題。陸委會對於港方一貫消極、推諉、卸責的說法與態度表示遺憾。

本報向陸委會查詢,陳同佳沒有再受警方保護,台方會否憂慮陳同佳赴台計劃不了了之,以及台港雙方政府應如何處理。陸委會今午(14日)回覆表示,陳同佳犯案後即潛逃回港,基於證據的完整性及合法性不容被挑戰,該會已一再呼籲港府應務實回應早先台方提出之司法互助請求,才能將疑犯繩之於法,實現司法正義。陸委會呼籲港方負起應有責任,與台方商討解決之道,早日還被害者及其家屬公道。

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晚(13日)證實,香港警方經評估後,今年6月已取消對陳同佳的保護,陳同佳同月離開警方安全屋。管浩鳴強調,陳同佳赴台自首意願不變,何時起行仍有待台灣方面批出簽證。

陳同佳案 相關報道:

陳同佳6月已離開警方安全屋 管浩鳴:新住處「不易與市民接觸」(10月13日)

相關字詞﹕陳同佳 陸委會 台灣殺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