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亞洲週刊》副總編輯江迅逝世 享年74歲 (19:36)

《亞洲週刊》副總編輯兼著名作家江迅,今午(13日)在仁濟醫院離世,享年74歲。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facebook發帖,表示「沉痛哀悼江迅先生」。

江迅1947年出生於上海,籍貫廣東番禺,1968年在安徽省上海黃山茶林場務農,1974年起先後任職於上海第二醫學院、《文匯報》、《文學報》。在上海從事文學和新聞工作20餘年,1994年移居香港,任香港《亞洲週刊》資深特派員,共和(香港)出版有限公司董事總編輯。

江迅是香港作家聯會會員,1974年開始發表作品,199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他著有作品集《跨越2000年》、《崛起雷州》、《大下海》、《1998中國病》、《行筆香港》、《聚焦洋紫荊.屐痕》、《聚焦洋紫荊.星辰》、《漣漪香江》、《香港的七情六欲》、《港人創業上海》、《香港是杯雞尾酒》、《香港,一座城市的密碼》和《解碼朝鮮》等。他的作品被收入50部合集,曾獲全國和上海、吉林、香港等文學獎和新聞獎20多項。

相關字詞﹕江迅 亞洲週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