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同佳6月已離開警方安全屋 管浩鳴:新住處「不易與市民接觸」 (19:57)

【19:57更新】涉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疑犯陳同佳,因洗黑錢罪在港服刑後出獄已近兩年,仍未兌現赴台自首的承諾。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今晚(13日)證實,警方經評估後,6月已取消對陳同佳的保護,陳同佳同月離開警方安全屋,暫不便透露他的新住處,形容是「一個不會容易與市民接觸的地方」。管浩鳴強調,陳同佳仍在香港,赴台自首意願亦不變,何時起行仍有待台灣方面批出簽證。

「香港01」引述消息稱,陳同佳於3個月前已離開安全屋,並遷往遠離市區、位處深山地方,警方起初仍提供有限度人身保護,之後全面撤走。報道引述消息稱,陳同佳未有返回啟德啟晴邨居住,以免傳媒追訪,現時與母親間中同住,一日三餐獲安排,日常生活如上網、看電視不受限制,又稱陳同佳的身形比兩年前圓潤不少。

警方回應指,會因應事件性質及背景,或相關人士所受潛在威脅,按風險程度提供不同保護。為確保行動的保安及機密性,相關安排不會公開。

相關字詞﹕陳同佳 管浩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