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環的士司機遇襲傷重不治 警列謀殺案 追緝在逃外籍乘客 (13:33)

【13:33更新】凌晨4時許,一輛的士駛至西環東邊街近皇后大道西時,一名48歲姓韋的士司機疑與乘客發生爭執,被對方持利器襲擊,司機落車走避,再被乘客追上毆打,跑至20米外皇后大道西交界,不支倒地昏迷,頸部嚴重受傷,大量出血,途人見狀報警,涉案乘客則逃去無蹤。警方及救護員接報趕至,將傷者送往瑪麗醫院搶救,延至今晨(12日)傷重不治,警方列作謀殺案處理。

現場行人路邊及的士車廂均有大攤血迹,地上遺有行山扣勾著口罩及鴨舌帽。警方正追緝涉案外籍乘客。當時的士的咪表顯示約80元車資。

警方封鎖現場一帶及附近梅芳街公廁,大批重案組探員及機動部隊警員到場調查,警犬及鑑證科人員亦到場協助蒐證。

早上11時許,機動部隊警員兵分多路,分別到德輔道西208號及234號兩幢大廈登樓搜查,另有重案組探員及一隊機動部隊警員到東邊街一間酒店,手持盾牌上樓搜查,氣氛緊張。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何志強對事件感痛心,又稱過往夜更的士司機較容易遇襲,因不少乘客因醉酒失去理智及無理取鬧,提醒司機保持警惕,注意自己安全,避免與乘客有爭執,「要以忍為重,車資問題差少少就算,適當時候要搵執法人員解決」。

他又建議,的士車廂內可安裝閉路電視,當有事件發生時,可翻查天眼片段了解情況,若乘客知道有天眼,亦比較不敢亂來,惟過去因涉私隱問題未必可安裝,認為運輸署可制訂清晰指引予的士司機保障自己的同時,不會觸犯法例。他亦建議可在駕駛座與乘客中間安裝檔板,惟一旦發生意外,保險公司或會因車廂曾改建等原因拒絕賠償,促署方可與保險界商討,加強對司機保護。

更多風暴消息在即時熱點bit.ly/2YE4Xal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