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北部都會區公私營建屋目標至少七比三 (13:18)

新一份《施政報告》重點推出北部都會區計劃,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0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都會區的公營及私營房屋供應目標比例至少維持7︰3,稱現時全港公屋比例約佔47%,「我有排追」,又稱日後的土地分配以公屋為主,當中較多為出售單位。

林鄭月娥表示,施政報告釋放新界祖堂地,令供應興建私營房屋的土地增加,日後由政府開拓的土地會多用於公營房屋,稱多元的公營房屋政策能滿足不同收入和資產的家庭需要。她亦透露將檢視在新界收地的賠償政策,稱有地主不滿賠償的標準不一。

政府7月起推行現金津貼試行計劃,津貼輪候公屋逾3年的合資格住戶。林鄭月娥稱盡快興建公屋是房委會的責任,初步有想法改由房委會支付津貼,「為何不是房委(會)出呢?你起得慢就你出錢」,以建立問責精神,推動房委會加快建屋,但認為難以制定「硬指標」。她稱,將會與運輸及房屋局商討壓縮建屋流程。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選拔政府領導職位更開放 或從社會知名者中遴選

相關字詞﹕北部都會區 林鄭月娥 公屋 私營房屋 施政報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