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食環龍鼓灘檢5億元走私凍肉 檢2快艇拘1人 (16:07)

警方、食環署昨日(4日)在屯門龍鼓灘一個貨櫃場檢獲1700噸懷疑用作走私的凍肉及兩艘改裝快艇,檢獲的凍肉初步相信市值逾5億,貨櫃場40歲男負責人涉兩罪被捕,警方懷疑他有三合會背景。

新界北總區反黑組第1隊主管戴寶兒指,新界北總區近日就非法走私活動加強情報收集,發現有不法份子以貨櫃場作為掩飾,以冷凍貨櫃儲存用作走私的凍肉,部份貨櫃有連接發電機,可見貨櫃場有規模地運作,長期儲存凍肉,再安排運往躉船,分發予快艇走私運離本港境內。

新界北刑事部聯同食環署進行一系列打擊貨源行動,昨午(4日)突擊搜查一個位於屯門龍鼓下灘的貨櫃場,發現150隻有製冷功能的貨櫃,在當中68隻40呎長冷凍貨櫃內,搜獲1700噸凍肉及內臟,市值超過5億。

警方又在現場發現兩隻分別安裝4及5個舷外引擎的快艇,每隻馬力介乎350至400匹,艇身全長17米,相信用作走私之用。貨櫃場40歲周男負責人涉嫌「經營無牌凍房」及「為走私用而建造船隻」被捕,懷疑他有三合會背景。

新界北總區反黑組總督察歐陽德指,初步已點算的凍肉來源包括巴西、荷蘭,不排除該批凍肉將被走私往內地,正調查同一批凍肉是否已經合法或不合法地流出市面。涉案凍肉現時交由食環看管,會檢查行動搜獲的所有凍肉有無有效衛生證明書。

另外,警方聯同飛行服務隊前日及昨日(3日及4日)在空中巡視走私黑點,在后海灣一帶水域發現兩艘改裝大馬力走私快艇匿藏於紅樹林中,警方連夜進行搜查,花逾10小時終於發現及扣查涉案快艇。另外,水警昨日在大嶼山白芒亦發現另一艘改裝快艇。三艘快艇船全約12至14米,闊約2.5米,均沒有船隻號碼,有2至4隻舷外引擎不等,每隻馬力均超過300匹,最高時速相信可超過50浬。

相關字詞﹕走私 凍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