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級督察林婉儀殉職 警連日拘85人涉走私及三合會活動 (22:28)

水警小艇分區指揮官高級督察林婉儀上周六(25日)在沙洲一帶追截走私船時墮海失蹤,遺體昨早(27日)在大嶼山二澳尋回。警方自意外發生當日起連日打擊走私及黑社會活動,出動4400人次警力,拘捕85人,其中17人涉走私。

有組織及三合會罪案調查科(O記)統籌全港各區「犁庭掃穴」行動,動員刑偵人員、水警、機動部隊及其他軍裝人員共4400人次,拘捕74男11女(13至66歲),其中17名男子(23至65歲)涉嫌走私。

行動期間,警方派員巡查海上走私黑點共295次,包括青衣、東涌、屯門、油麻地、長沙灣一帶的碼頭及其他隱蔽處,其間截查59艘船及檢獲兩艘涉及非法改裝的大馬力走私快艇。同時,警方於多個卸貨區及食品批發市場附近設置路障,截查可疑車輛,檢查車上貨物及檢視貨物清單。

此外,為打擊黑社會收入來源,警方搜查各類娛樂場所共264次,包括酒吧、麻將館、遊戲機中心、按摩院、夜店等,拘捕68人,包括57男11女(13至66歲),他們涉嫌干犯與三合會活動相關的罪行。

警方強調,「犁庭掃穴」行動會持續進行,全力打擊海上走私及其衍生的危害海上安全行為,並堵截黑社會收入來源。警方亦會繼續與其他執法部門及內地相關單位交流情報,加強執法,以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相關字詞﹕走私 林婉儀 三合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