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區議員楊家安遭提選舉呈請 被裁非妥為當選 (12:45)

2019年區議會選舉的元朗屏山北選區,素人羅庭輝以兩票之差落敗,參選人楊家安連任。羅庭輝去年初入稟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稱楊家安於選舉期間未有依時遞交支持同意書,並有不當情況。法官周家明今(28日)宣布雙方同意楊家安非妥為當選,下令楊家安須支付訟費,雙方沒有代表律師到庭。

申請人為羅庭輝,答辯人為當選該屆元朗屏山北區議員楊家安,以及時任元朗區議會選舉主任袁嘉諾。

法官周家明在庭上表示,楊家安當時未有依時遞交支持同意書,雙方開審前達成協議,同意楊家安非妥為當選。早前入稟狀提及,楊家安在宣傳單張聲稱獲得36人支持,大部分是村代表,惟楊家安未在限期內提交當中9人的支持同意書。

入稟狀亦指稱,楊家安於選舉日疑在禁止拉票區與選民握手,楊家安一方曾稱作出提醒的票站主任偏頗,又威嚇羅庭輝和選民「你而家想曬馬呀?」羅庭輝認為兩人得票僅差兩票,若非相關異常情況,或不會由楊家安當選。

相關報道:

稱對手未交齊文件威嚇選民 羅庭輝兩票之差區選落敗提選舉呈請(2020年1月20日)

相關字詞﹕元朗 區議員 羅庭輝 楊家安 選舉呈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