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鄒幸彤籲反對支聯會解散議案 稱自行解散立即失去聲音話語權 (19:10)

支聯會秘書處早前宣布將於周六(25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決議通過「自動清盤」(解散)特別決議。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facebook專頁今(23日)發布鄒幸彤向支聯會成員團體發布的公開信,稱「看不到主動解散支聯會,對繼續我們的理念有任何幫助」,又稱自行解散會立即且不可逆地令支聯會失去聲音及話語權,斷絕以支聯會之名繼續抗爭的任何可能。

因涉及支聯會及六四非法集結案還押的鄒幸彤在公開信中稱,對於主席李卓人及前副主席何俊仁獄中聯署公開信中的表述,認為二人或許有另外的考慮,沒法在公開信中言明;她稱對兩人的經驗和判斷甚為信任,「但我仍無法說服自己主動解散是一 個『好』選項,遑論『最好處理』」。 

她指出,一個民主組織應有不同信息和意見的交流、碰撞、辯論、互相游說,然後開會共同決定,稱可惜無法親自出席會員大會,「但個人仍希望給大家多一個可能:請反對解散議案,給支聯會一個機會繼續走下去」。

相關報道:公開信籲支持支聯解散 李卓人何俊仁:最好的處理 阿牛改變主意:免在囚者添累 (9月21日)

相關字詞﹕支聯會 鄒幸彤 李卓人 何俊仁 公開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