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患焦慮抑鬱症男電工認誤殺女友 疑因被罵「瘋子」起爭執犯案 (20:22)

患焦慮抑鬱症的五旬男電工,涉於2019年在青山醫院出院當天,在女友位於屯門安定邨住所內,疑因被女友指罵「瘋子」及「愚蠢」,二人發生爭執,男子一時氣憤下用手箍女友的頸部致死,他今(20日)在高等法院否認一項謀殺罪,改為承認一項誤殺罪,案件押後至11月4日判刑,其間索取感化及兩份精神科報告。

被告林國榮(58歲),承認於2019年9月9日在屯門安定邨一單位內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蔣小英(42歲)。

案情指出,被告自妻子於2015年去世後,與兩名兒子居於屯門友愛邨一單位。而事主蔣小英生於內地,與首任丈夫離婚後,第二任丈夫其後因癌病逝世,居於屯門安定邨的她在2019年與被告相識並成為情侶。

案情指稱,被告於2019年5月起開始情緒低落及失眠等,並萌生自殺念頭,在6月進行心臟手術後,情緒變得不穩,遂到屯門醫院求醫,發現患有焦慮抑鬱症,同年8月3日至22日入住青山醫院,在9月9日即案發當天出院。同日早上事主因被告的情緒問題而欲分手,二人當天相約於事主住所見面,事主質問被告為何脾氣大變,其間起爭執,被告氣憤下從後箍着其頸,之後用眼罩蒙着她的雙眼、用被蓋着其身體,更用膠紙封其眼鼻口,及至事主停止掙扎。

案發翌日,事主僱主致電事主家人稱未見她上班,家人尋求被告協助,最終在事主住所內見到已死亡的事主躺在牀上,並發現桌上有一張由被告所寫、向身邊所有親友說「對不起」的紙條。被告於同月13日被捕。

相關字詞﹕誤殺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