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筲箕灣明華大廈空置單位翻新作「暫租住屋」 房協周四起接受申請 (19:47)

房協今日(20日)表示,將於周四(23日)至10月6日期間,接受合資格公屋輪候家庭申請明華大廈「暫租住屋」,提供共200個單位,單位面積由172至484平方呎,月租由1440元至3300元。首批成功申請家庭預計可於今年第四季入伙。

筲箕灣明華大廈於60年代落成,現正展開重建工程,其中屬於第三期重建計劃,即明華大廈A至E座,預計將於2028年開始重建,房協目前已停止進行單位編配,並將其中的空置單位翻新用作「暫租住屋」。

房協表示,首批會先提供逾100個明華大廈「暫租住屋」單位。「暫租住屋」設有兩類單位,包括面積由172至312呎的2至3人單位,月租約1440至2700元不等;以及面積由344至484呎的4人單位,月租約2100至3300元不等;有關租金已包括差餉。

房協表示,明華大廈「暫租住屋」只接受2至4人家庭申請,其輪候房委會公屋申請需為3年或以上,並且在港並無擁有住宅物業。房協將於10月下旬進行電腦抽籤,以決定申請人優先次序,再按合資格申請人的「優先次序號碼」及家庭人數,發信邀請申請人進行審核及單位編配程序;首批成功申請家庭預計可於今年第四季入伙。房協稱,申請人只有一次獲配單位的機會,如放棄機會或沒有出席編配單位程序,其申請將被取消。

相關字詞﹕房協 筲箕灣 明華大廈 重建 暫租住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