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自行分配學位今起接受申請 家長稱擔心國安教育 先入讀再了解 (13:00)

明年入讀官立或津貼學校小一的學童,家長今(20日)起可到心儀學校遞交「自行分配學位」入學申請表。今早分別有家長到傳統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及喇沙小學交表。有家長稱對學校開展國安教育感擔心,亦有家長盼先入讀,日後再了解相關課程。

今早11時約20名家長到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交表。家長周先生稱,按計分辦法準則,「手上沒太多分」,同時報了4至5間私立或直資學校。對於《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學校須展開國安教育,他形容「很麻煩」,稱法例仍很新,有點擔心,即使不太喜歡,仍要面對相關內容,「小朋友仲好細,講幾多佢聽幾多,我們會尊重學校所教」,他亦會在家對女兒加以解說。面對移民潮,他說由於女兒年幼,暫沒考慮移民,但仍會看情況而定。

家長鄧小姐說女兒手持15分,同時已報約10間私立、直資學校,「因為移民潮,覺得(女兒)總會有書讀。」她說,暫時會安排女兒留港讀書,未來考慮讓她到海外升學,「想佢見吓個世界」;又認為國安教育等課程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主張先入讀再了解。

另外,今早8時許有家長在喇沙小學外排隊等候交表。操普通話的張小姐說,欣賞喇沙的校風很好,加上家住附近所以選擇報讀。她說其子手握10分,相信今年適齡學童減少,可增入讀機會,但亦報讀兩所直資、私立小學。她又說,平日兒子沒報讀補習班,希望他透過日常遊戲學習。

育有兩子的包小姐說,大兒子去年就讀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本學年插班入讀喇沙小學三年級,所以預料弟弟將成為喇沙小學必收的「世襲生」,不會前往原本報讀的兩間直資和私立學校面試。她稱月花近萬元為兩子報讀圍棋、劍擊等興趣班。

相關字詞﹕自行分配學位 喇沙小學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