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竹篙灣外傭檢疫單位停預約 羅致光稱檢視流程 每日50名額「短期內不改」 (11:55)

政府下周一(20日)起開放竹篙灣檢疫中心800個單位,供已在原居地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外傭檢疫,昨(17日)起每日開放共50個名額供預約。惟勞工及福利局昨晚宣布,明(19日)起暫停檢疫單位預約,以檢視預約流程及後勤安排。勞福局長羅致光今日(18日)在商台節目承認預約流程處理不理想。對於外界批評「搶位」對外傭僱主是折磨,他認同這是「好辛苦」,稱會檢視整個預約流程。

羅致光稱,知道外傭中介及個別聘請外傭的家庭,在電腦前「搶位」預約竹篙灣外傭檢疫單位壓力大,因外傭來港流程多,包括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取打疫苗證明、安排交通、簽證、訂酒店等,「自己想像我係佢哋都會發噩夢」。

羅致光認為,政府是次開放竹篙灣作外傭檢疫設施,如同開辦一間大型檢疫酒店,挑戰相當大。他強調在讓外傭來港的同時,要平衡「外防輸入」,指出菲律賓疫情仍然處於高峰,8月3日至9月7日有7%抵港菲傭確診,故竹篙灣外傭檢疫設施每日50個名額的安排「短期內不會改」,否則憂有大量人在抵港時確診,觸發航班熔斷機制,屆時反而無外傭能來港。他又表示,政府仍然與最少兩間酒店磋商作為外傭指定檢疫酒店,惟仍須考慮酒店的使用率、價格,以及是否符合通風等檢疫安排的條件。

相關報道:外傭檢疫單位停預約 勞福局:檢視流程

相關字詞﹕竹篙灣 外傭 檢疫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疫苗 羅致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