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上環拘4黑工 涉逾期居留從事清潔 僱主同被捕 (19:54)

入境處今日(15日)在上環荷里活道一住宅大廈拘捕4名懷疑黑工,涉嫌違反逗留條件從事清潔工作,正調查他們逾期居留原因。4人的本地僱主亦被捕。

被捕黑工分別為一名泰裔男子、兩名泰裔女子及一名印尼裔女子,年齡30至44歲,涉嫌受僱於一間外判清潔公司,以日薪300至500元為上環荷里活道一住宅提供清潔及清理垃圾等服務。他們被捕時身穿外判清潔公司的工衣,以及拿着清潔工具。入境處亦拘捕一名53歲本地女子,涉嫌僱用該4人。

4名非本地被捕人早年來港,其中一名泰裔女子及一名印尼裔女子曾為家庭傭工,不獲入境處續約後,逾期居留並從事清潔工作。另一名泰裔女子持「行街紙」,泰裔男子則持旅遊簽注來港。入境處正調查他們逾期居留是否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關,以及該外判公司是否知情下僱用他們。

相關字詞﹕入境處 黑工 非法勞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