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書費調查|中小學書費加幅遠高於通脹 六成中學未落實公民科用書 (10:51)

消委會公布2021/22年度中小學購書費調查結果,發現小學生及中學生整體平均購書費分別較上學年上升5.3%及3.6%,升幅顯著高於同期通脹(0.4%)。

消委會今年8月底取得57間小學和50間中學的書單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小學新學年平均購書費為3083元,按年顯著上升5.3%,升幅高於去年的2.8%;中學新學年的平均購書費為2887元,按年上升3.6%,較去年1.9%的升幅高。消委會表示,鑑於新學年教育局在中四級別,以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科)取替通識教育科,因此高中今學年的購書情況與上學年不同,未能直接比較兩學年的開支。

消委會所得資料顯示,六成調查的中學尚未落實在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用書,書單普遍將該科用書列為「開學後另作安排」、「校方集體訂購」等;三成中學則安排學生購買個別出版社出版的通識教育銜接教材;其餘則由校方提供自編教材或書單未有列出該科目。

消委會 其他報道:

矽膠食物容器|6食物盒3摺杯可揮發有機物超德國規限 或影響食物安全【附名單】

矽膠食物容器|玻璃、塑膠、矽膠及不鏽鋼食物盒優缺點一覽【附使用注意事項】

嬰幼兒潤膚乳|8款潤膚液香料致敏物總量較高 Aveeno Baby嬰兒薰衣草舒靜保濕乳含高致敏物HICC【附名單·短片】

嬰幼兒潤膚乳|12款潤膚乳不含香料致敏物 總評獲5星滿分【附名單】

嬰幼兒潤膚乳|嬰幼兒潤膚乳選購3注意 消委會教睇致敏香料、防腐劑成分【附潛在健康風險】

相關字詞﹕消委會 書費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