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支聯會李卓人何俊仁鄒幸彤控煽動顛覆政權周五提堂 國安處凍結支聯會220萬元資產 (22:19)

【22:17更新】支聯會表示,收到警務處通知,律政司正式起訴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以及支聯會「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另起訴鄒幸彤,以及支聯會常委梁錦威、徐漢光、鄧岳君及陳多偉沒有提供警方國安處要求的資料。各人將於明天(10日)上午9時30分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證實,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晚(9日)以《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附表5的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起訴5名支聯會常務委員會成員;其中一人與另外兩人及支聯會另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國安處今日並在支聯會的會址及倉庫蒐證,檢獲文件、電腦及宣傳物品等;同時凍結支聯會約220萬港元涉案資產。

【20:40】警方國安處昨晨(8日)以涉嫌沒有遵從《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拘捕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4人。鄒幸彤的親友今晚(9日)引述律師表示,警方對鄒幸彤的指控改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但未落案起訴。警方對鄒幸彤的拘留時間將於明早屆滿。

鄒幸彤的facebook帳號發出帖文,引述律師轉述鄒幸彤的口訊,稱她聽到「煽動顛覆」4字後,「反而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如塵埃落定,就來場光明正大的辯論吧。到底屠城責任該不該追究,一黨專政該不該結束,而不是糾纏於『外國代理人』這類指控。」

支聯會 相關報道:

警國安處「六四紀念館」蒐證 檢走展板、司徒華肖像等【短片】

消息:支聯會常委徐漢光被捕

警拘支聯4人 國安公署開腔挺 劉兆佳:反映中央視為大案 鄒幸彤託律師傳話:據理力爭

常委徐漢光申司法覆核 要求宣布支聯會非「外國代理人」

支聯拒交資料 考慮提覆核 鄒幸彤:不幫警國安散播恐懼 保安局促懸崖勒馬

相關字詞﹕鄒幸彤 支聯會 港區國安法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