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國安處「六四紀念館」蒐證 檢走展板、司徒華肖像等【短片】 (19:48)

國安處到六四紀念館蒐證 蔡耀昌:展品具歷史價值警方需解釋 (拍攝:劉澤浩 剪接:林幸泉)

【19:48更新】警方國安處人員今(9日)到位於旺角的「六四紀念館」蒐證。支聯會前秘書蔡耀昌表示,估計警方國安處取得法庭手令,今早破門進入六四紀念館,已檢走紀念館內部分文件。

蔡耀昌下午2時許在旺角藝旺商業大廈外見記者,他說已經辭掉支聯會常委職務,其發言不代表支聯會。對於警方檢走包括展板、支聯會已故創辦人司徒華肖像等物品,他稱:「六四紀念館裏面的物品有歷史性,也看不到有任何違法情況,居然被拿走的話,警方絕對需要向市民大眾,和支聯會作出詳盡解釋;相信市民看到今日的情況,都會非常難過。」

蔡耀昌其後上樓,發現單位外六四紀念館的牌已被拆走,鐵閘貼有「請聯絡旺角警署」字條,他估計無法進入館內,會再聯絡警方。此外,他發現原本安裝在單位外的閉路電視攝錄機已被拆下,懷疑「六四紀念館內的閉路電視系統也被破壞了」。

警方搜查至下午2時許離開,並將支聯會常委梁錦威帶落樓,押上七人車帶走。據了解,警方持有法庭手令到六四紀念館搜查。

消息:警下午到支聯會貨倉 押鄧岳君蒐證

下午警方到葵涌大連排道金龍工業大廈蒐證,據悉支聯會在上址設有貨倉。有目擊者指出,下午3時許見警方將被捕的支聯會常委鄧岳君押到工廈。現場有大批警員守候工廈正門,不准記者進入。

至晚上近7時,警方將鄧岳君押離工廈,他離開時雙手被反鎖,並高呼「平反六四」。有警員帶同鐵槌及鐵筆離開,另有警員推着膠箱離開。有貨車停泊在大廈地下停車場,估計部分證物被帶上貨車離開。至於被搜的支聯會貨倉貼出通告,稱單位早前被警方搜查,現被警方鎖上,如有查詢需聯絡葵涌警署。

相關字詞﹕六四紀念館 國安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