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林鄭月娥:港不應採與新冠病毒共存策略【短片】 (11:12)

林鄭月娥:港不應採與新冠病毒共存策略(拍攝:劉澤浩/剪接:林幸泉)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8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接受議員質詢,她稱,本港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清零」逾21天,外防輸入的措施亦很嚴格,她已向中央提議要有專家對接,以實行逐步有序恢復通關。她又表示,本港不應採取與新冠病毒共存的策略,否則將令通關無望,香港仍維持「清零」策略。

田北辰:有望第四季開放港人北上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會後表示,據其理解,「來港易」是廣東省觀察單向通關的試點,如果情況順利,料有望今年第四季開放港人北上,讓港人「回鄉易」。

田北辰建議,內地旅客循「來港易」來港,首先應要求他們打疫苗,亦應要求安裝「安心出行」,如旅客曾到訪地點出現確診個案,將收到跨境短訊通知,並交由內地機關跟進。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