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宣誓|羅健熙:難料民主黨區議員能否通過宣誓 (10:50)

現任211名區議員將分成4批宣誓,首批本周五(10日)宣誓。民主黨主席羅健熙今日(8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未逐一問黨內留任區議員的意向,相信大部分均會宣誓,但未能估計有多少人可通過宣誓。

羅健熙稱,無人知道當局如何就宣誓劃線及有何指標,負面清單「佢(政府)講咩就係咩」,黨友能否在宣誓過關「唔到我哋去估計」。他又認為,政府有責任向公眾解釋清楚法例的界線在哪裏。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在本報撰文稱,若民主黨阻止成員參與新選制下的選舉,或會觸犯《港區國安法》。羅健熙表示,民主黨月底的會員大會將決定民主黨是否派人參選,強調民主黨完全無能力強行阻止任何人參選;若個別黨員決定退黨參選,民主黨亦不會阻止。

區議員宣誓 相關報道:

區議員全可宣誓 DQ準則未說清 有初選案者表明宣誓 蔡子強:料不會大規模落閘

相關字詞﹕區議員宣誓 區議員 宣誓 民主黨 羅健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