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支聯會鄒幸彤及3常委今早被捕 警:涉沒遵國安法通知提供資料罪【短片】 (13:00)

支聯會拒交資料 鄒幸彤被捕(法新社片段)

【13:00更新】支聯會拒按警方國安處要求提交資料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早(8日)在其位於金鐘美國銀行中心的辦公室被捕。警方表示,國安處今在多區採取執法行動,以《港區國安法》下的《實施細則》附表5第3(3)(b)條「沒有遵從《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拘捕3名男子和1名女子,年齡介乎36至57歲。

支聯會表示,今早7時許,國安處拘捕副主席鄒幸彤、常委梁錦威、鄧岳君、陳多偉,現時他們分別被扣留在中區警署、荃灣警署、旺角警署及元朗警署。警方稱,所有被捕人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保安局:支持警方依法採取執法行動

保安局表示,支持警方依法向公然表示拒絕遵從《港區國安法》第43條下的《實施細則》附表5提交資料要求的團體採取執法行動,有關團體無視警告,一意孤行,堅決拒絕配合提交資料的要求,警方必須採取執法行動。

保安局重申,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實施細則》附表5清楚訂明沒有遵從有關提交資料要求的後果,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半年。

支聯會 相關報道:

支聯會鄒幸彤等被捕 中聯辦:體現違法必究的公平正義

限期屆滿拒交資料 常委提覆核 鄧炳強指支聯收外國錢 預告變刑案

相關字詞﹕支聯會 鄒幸彤 國安法 國安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