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抽脂誤殺案|醫生關孝孜誤殺罪成今求情 官批被告無悔意拒透露麻醉劑量 (14:02)

7年前,醫生關孝孜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為體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導師李嘉瑩做背部抽脂療程,她一度離開手術室約50分鐘,李嘉瑩其後不治。關孝孜在高院經審訊後,被陪審團一致裁定誤殺罪成,案件今(3日)作求情。法官聽取辯方求情後,不滿被告「沒有一點悔意」,批評被告沒有透露涉事的麻醉藥劑量,控方要依靠閉路電視,才得知被告向事主注射共14劑「異丙酚」(Propofol)。案件押後至本月21日判刑,被告繼續還押。

辯方大律師梁照林求情指出,被告關孝孜(現年38歲)的父母早年離婚,她從港大醫學院畢業後自立門戶,到韓國、泰國等地學習整形手術,成為醫學美容醫生。法官李素蘭一度打斷辯方陳辭:「被告操刀手術,起碼要經過正統訓練和認可,不止是跟『師父』學習?」

控方稱所有普通科醫生均可抽脂 官:令我驚訝

控方後來補充,案發後實施的《私營醫療機構條例》僅規管做抽脂程序的醫療中心,沒有限制做手術的醫生資格,原則上所有普通科醫生都可以做抽脂手術。法官聽畢表示:「這件事令我驚訝。」

辯方求情時強調,被告與事主李嘉瑩(終年32歲)是好友,被告僅收取1萬元的手術室租金做涉事療程,背後不涉及金錢利益,嚴重性不及DR醫學美容集團一案。辯方又指出,被告雖然離開手術室,但她一收到助理電話,就在4分鐘內趕回手術室。法官聞言表示,根據專家證人的分析,被告離開手術室之前,事主開始呼吸困難,被告沒有留意事主的情況便離開,明顯疏忽職守。

抽脂誤殺案 相關報道:

拉丁舞導師抽脂後亡 醫生誤殺罪成還押候判 官明言判監

拉丁舞師抽脂亡 助理:有人要求隱瞞被告離開手術室

拉丁舞師抽脂亡 中心董事稱額外聘麻醉師協助手術

拉丁舞師抽脂亡醫生涉誤殺受審 控方稱術後被告離開 僅留美容師接待員充當助理照顧事主

拉丁舞師抽脂亡 涉事中心董事認不知被告沒專科資格

相關字詞﹕抽脂誤殺案 誤殺 拉丁舞導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