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西區區議會前主席鄭麗琼認違限聚令判罰1萬元 (12:17)

中西區區議會去年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政府無諮詢下徵用該體育館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實驗室。會後多名區議員並排見記者,時任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鄭麗琼遭票控組織受禁群組聚集。案件今(30日)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她承認控罪,被判處罰款1萬元。

被告鄭麗琼(61歲)涉去年8月7日在西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組織受禁群組聚集。

辯方呈上前區議員黃永志和被告親自撰寫的求情信,指出許多居民查詢華大基因疑卸下物資及設立實驗室,但政府沒有回覆。區議員翌日向公眾解釋事件,被告曾提醒他們分開站立。辯方稱,被告不是因個人利益犯案,她作為區議會主席有責任安排訪問,而已辭任主席的她不會再犯,又提到她過往服務中西區27年。

裁判官黃雅茵指出,案發時間不算長和人數不多,被告均有戴口罩,無人因此感染新冠肺炎,被告並非為了獲利和玩樂,故判處罰款1萬元。鄭麗琼聞言落淚,散庭後與親友擁抱,稱「多謝大家關心」。

相關字詞﹕限聚令 鄭麗琼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