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7人出席區議員朱江瑋議辦《幻愛》放映會遭票控違限聚令 朱江瑋:食環放蛇惹猜忌 (13:51)

旺角區議員朱江瑋昨晚(27日)在其位於旺角金山商業大廈的辦事處舉行電影《幻愛》放映會,47人遭票控違反限聚令。朱江瑋引述食環人員稱曾派二人混入會場「放蛇」,並稱主辦單位無確保沒有外人混入,故會場不算私人聚會。

食環署回覆表示,近日接獲舉報稱有人在旺⻆一商業大廈一個單位內舉行電影會,涉嫌未領有所需牌照而經營或使用公眾娛樂場所。食環署經調查及取證後,昨晚聯同相關執法部門採取行動,發現有人涉嫌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及《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遂向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警方回應表示,昨晚約9時45分接獲報案,稱旺角亞皆老街39號一單位有多人聚集,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違反「限聚令」向在場的12男35女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朱江瑋稱,昨晚為一個私人聚會,沒有對外宣傳,只限獲邀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出席,故屬私人聚會。他對於食環人員稱曾派人混入會場「放蛇」他感到驚訝,認為放蛇行動會引來社會朋友之間猜忌。他表示,昨晚有向高先電影付款購買《幻愛》放映權,並擺放籌款箱讓參與者「隨緣樂助」,並稱有食環人員事後在籌款箱上抽起兩張100元,說是同事剛才放入箱中,要檢走作證據。

《幻愛》導演周冠威在現場分享,同樣收到告票。他說當時「樂在其中」,專注與觀眾分享,未有留意執法細節,但斥執法行動荒謬。

相關報道:

議員辦事處舉行電影放映會 警發「限聚令」告票

相關字詞﹕朱江瑋 幻愛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