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涉助人避警捕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准保釋轉介區院 (13:13)

去年七一,防暴警在銅鑼灣嘗試制服一名男子時,被人以利器插傷左肩。警方凌晨在機場拘捕24歲疑犯黃鈞華,及後拘捕7人涉嫌協助罪犯。25歲女培訓生涉協助他逃避逮捕,被控作出一項或一連串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案件今(26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獲准保釋,押後至9月7日再訊,以待轉介區域法院。

被告張芷程(25歲)報稱培訓生。控罪稱,她於或約於2020年7月1日在港,連同黃鈞華,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一項或一連串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的作為,即作出意圖協助黃鈞華逃避警方逮捕的作為。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應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他批准被告以現金1萬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准離港,需交出旅遊證件和BNO,須居住報稱地址,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

張芷程涉嫌協助的疑犯黃鈞華被控有意圖而傷人罪及暴動罪,該案另有兩名男生被控阻差辦公及暴動等罪。

相關字詞﹕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